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搬家




在永和不知不覺也住了三年(認真說起來的話),除了離學校近附近也真的是挺熱鬧的,要去哪裡都方便

這篇網誌的前幾篇也寫了當初搬到竹林路的過程,哪裡開始哪裡結束,沒想到有一天也會把這般光景打在網誌上


猶記得當初看上的優點就白天採光好,又有窗戶,晚上自然風又涼,而且房東又整修過,什麼都幾乎是全新的,缺點就是晚上吵不拉嘰

在這裡待了兩年彷彿每個角落都是回憶(因為我有很認真擦地板,哈哈)

一起養了第二隻貓貓,算是正式收養的第一隻,記得他剛來的時候膽小又愛叫,喜歡躲到沙發底下,還要怕祂到處喵喵叫讓鄰居給發現了


無數個歡笑流淚吵架的日子,也度過了許多吃吃喝喝玩耍耍的時光,其實會想念一起吃著妳煮的飯看日本妙國民的時候,到了英國自己下廚才發現要能吃著好吃的東西看電視真的是有一定的困難程度,回想起來原來很久沒有一起好好笑了

還屋的前一天去把房子打掃乾淨然後再還給房東,怎麼租的就怎麼還,雖然有人跟我說清潔本來就是房東的責任,但老實說我很喜歡這裡

一進門看到客廳茶几上的鑰匙有點黯然,三副鑰匙,為了小腹和上田來住我還特別打了兩副鑰匙給他們,也不是什麼大錢但也要快兩百元,當時只是想到連句謝謝都沒有說就有點失望難過吧

算了,反正就像妳說的,幹嘛對別人這麼好

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是勒毛, 但是勒勒卻不在這邊活蹦亂跳。地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污垢,花費了極大的力氣才把它清掉,其實一直不是很滿意每次妳的打掃,因為這種磁磚地板只要一髒還是很容易看得到

花了兩個小時把舊家清理得乾乾淨淨,連地板都不知道拖了幾回,那你跟他們住的新家呢?會有人願意打掃嗎?反正不是我

台北下午的夏天怎麼這麼熱,掃完都汗流浹背,就算有開冷氣還是很熱。坐在電視櫃上面,不知不覺我就開始掉下了眼淚,原來這裡真的這麼棒

隔天房東交屋,還一直跟我說謝謝你們把屋子照顧的這麼好,你們真的不租了嗎?其實房東還是很想我們繼續住下去耶,但我好像之後也沒跟妳說過,好到房東還說那些壞掉的椅子就算了吧

往後經過這裡的時候總是會不經意抬一下頭,就像以前回家前總是會看一下房間的燈有沒有量,要不要給妳我帶回來一塊蛋糕的驚喜,要不要從門邊喊妳一聲

但這些都過去了

算了,都是我的錯,做人敢作敢當,千金難買早知道

妳覺得這是個好地方嗎?但是我們永遠也回不去了

我以為短短的一些回憶照片可以讓我再次若無其事地聊天,看來我想太多了,不好意思又讓妳被媽媽罵了,原來倫敦也有曾經的回憶。

幸好你沒有來英國,怕冷的妳一定會在那邊哀哀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