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0/07/23-24 德國法蘭克福


轉自舊blog

真是拖了有夠久,現在趁考完物海到下一個期中考的空檔前趕快來捕一下。其實有些日記都用記事本記下來了,只是懶得整理照片而已,但很多回憶不想像以前一樣只埋藏在心裡,所以趁現在有空的時候趕快用網誌和bbs記錄下來。

好久沒寫網誌,很多書寫習慣都變成bbs的記錄方式有點不好看,所以在網誌上還是用像寫文章的方式記錄吧!

2010/7/23

"出發"

早上的行程是先去旅行社把最後的事情(車票、和電子機票)辦完,下午去看一下學弟打包順便把行李先放到建中去。
大概九點四十分從家裡提著行李先到了建中,原本以為大概打包應該會處理到一定程度,沒想到聽說才剛開始而已,楊博文臉很臭而且聽說他很想打人(息怒阿大哥.....)。




我認為比較誇張的是,原本九點開始結果搞到九點半學弟妹才姍姍來遲,然後結束的時候是十一點半(雖然還是有在中午前把事情做完),但我認為真的是很沒效率(我想這是27th這一年來最大的毛病),而且我必須老實說,今年女校的同學真的都.....很沒紀律!算了,反正不干我的事,就交給其他學長去罵罵好了。

題外話,今天天氣很好,偶然抬頭,沒想到在建中的上方也能看到有很多飛機飛過,天空看到很多留下的凝結尾。

我想這應該可以說是學以致用(笑)。

下午集合前沒事,所以先去南海路星巴克喝了杯咖啡消磨一下時間,五點多再與陳姿穎和黃萱雅在建中會合,然後偷偷搭學弟的便車去機場,一路上還跟胡教官喇勒了一下。六點多的高速公路還塞了一下車,但至少在八點前到達機場,一下車快被熱死,然後第一行廈在整修所以周邊交通大亂,已幸好沒有跟學弟一起集合一起走,要不然一定被困住。

為了扮演一個專業的路人,所以我決定不打擾學弟集合(其實是要避開很多家)。

所以我們三人就用最快的速度去櫃台報到然後入海關,結果因為我們太快就辦好所有手續,導致我們要等一個多小時才能登機.......超無聊,台灣機場還是沒有什麼進步。順便說一下,旅行社今年給學弟每人一副耳機,所以導遊和教練可以很小聲的宣佈事情(或罵人),感覺很先進。

然後我很討厭做華航的A330型號班機,每次坐都沒有好印象,不是位子小就是餐點不好吃!!!!!(好像跟型號沒什麼關係....但這是坐飛機最重要的地方阿!!!!),睡沒有睡好,吃倒是還好(畢竟是在台灣的空廚做的,之後在英國就知道有多難吃了),機上的娛樂一直當機!爛死了。早餐時餐車到我這邊的時候但包又被拿完了,只有不能飽的稀飯和蘿蔔乾(怒!),幸好有來自台灣的米漿能填填我的胃,下機前還跟空姐多拿了幾個(事後證明這個舉動拯救了剛到德國時候我的胃)。

坐了十三個小時只有兩個字---很累!,且旅行社當初沒有幫我們三個劃在一起,導致我們三個人的位置非常分散。

雖然不喜歡坐不好坐的長途班機,但我還是很喜歡從飛機上往外看到底下天空的感覺,原來雲現在被我們壓在腳下。

順便跟呂明和楊伯拍了幾張照,這張是趁快到德國前,我和楊伯的合照。

我和呂明的合照。

我想下機後彼此就不太可能在德國碰面了。

"德國"

到法蘭克福是大約清晨六點多,(從照片可以看出到底有多早),然後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厲害,雖然不懂德文(真的是一點基本單字都不知道),但還能憑著直覺一路通關到拿行李出關,真佩服我自己。

一踏出機門馬上感覺到一絲寒冷,後來才知道只有大概16度左右,原本以為只是清晨比較冷的關係,沒想到接下來在德國期間都是這個溫度左右而已,才剛下機就開始後悔沒有帶外套了。

到海關的時候被問了很多問題:

海:英文可以嗎 
我:可以
海:你從哪裡來 
我:我從台灣來
海:跟團還是自己一個 
我:我和我朋友來
海:你朋友有多少人 
我:兩個
海:那他們在 
我:一個已經出關了(指他背後),一個還在裡面(指我旁邊)
海:你是來洽公還是旅遊 
我:我來旅遊的
海:你預計在德國停幾天 
我:大概停留八天
海:還會去哪幾座城市 
我:慕尼黑和柏林
海:還會去其他地方嗎 
我:還會去巴黎和倫敦

當然以上海關是以德國腔英文問,原本我還以為會像網路上說的德國人口音很重會聽不懂,但其實也還好。之後黃萱雅和陳姿穎說,她們反而都沒被問到什麼問題,是因為我是男生還是我看起來一副要做壞事的樣子嘛.....。

"市區"

到了市區大概也才九點快十點,這都要歸功於我們快速出關(雖然飛機很早到才是主因啦)折騰老半天加上沿路走來都是麵包香,肚子馬上就餓了。為了要好好逛逛市區我們先把三大行李箱塞近車站裡的超大付費行李櫃然後準備徒步逛市區。

在外面往車站的方向拍了張照片

德國的車站很多都是圓拱設計,而且古色古香很有感覺,如果注意看得話可以發現車站兩邊的尖塔在整修算是比較讓人遺憾的地方。


沿著車站正前方的大道一路走下去,可能因為時間還早,路上沒什麼人,連太陽都還沒完全出來感覺有點冷清。

但因為真的開始餓到受不了,所以先找到一家麵包店開始挑戰歐洲的麵包。不貴,只要一歐,但很好吃,可是是冷麵包(德國人喜歡吃冷麵包...),所以只能暫時充充飢,還沒到能把我們餵飽的境界。

題外話,其實德國麵包真的很好吃,而且大部分都是大又便宜,對於自助旅行者真的是很好又便宜的糧食,但德國的麵包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冷"的!(有個熱麵包很過分嘛...),所以除了前頭幾天還能吃的很開心外,後來開始怕吃冷麵包了。

沿途經過了法蘭克福舊市政廳(Römer)

和象徵自由和民主的保羅教堂




其實從圖片可以稍微看出來,那天天氣一直都不是很好,原本以為從機場看到的17度只是因為天氣比較早所以比較涼而已,沒想到接下來一整天都是這種溫度,讓我開始後悔我怎麼沒有帶長袖或外套(只有一件薄薄的短袖排汗衫讓我冷了一整天="=)。

除了這些旅遊書上有介紹的景點外,我們還經過了法蘭克福著名的時髦百貨區,整條街都是高檔百貨公司或商店,但因為我們不是很興趣就快步離開。反而是不知不覺跑到了旁邊的一個小市集裡面尋寶,看到很多東西(食物)讓我們肚子又開始咕嚕叫,比方說很大塊的起司、很大一串的香腸、很大串又很便宜的櫻桃(德國人賣的食物都很大方啊)。

這樣晃一圈市區不會耗很多時間,
我們大概一點多就回到了我們一開始的出發點,只能說法蘭克福真的很年輕,除了以上幾個景點外法蘭克福的景色就是水泥叢林。

雖然是星期六,但是卻可以想像平常上班的那種巔峰情形,難怪很多人都說法蘭克福很無聊。

到了下午我們三個開始有了時差,開始打哈欠和揉眼睛

以上是偷拍XD

"中午"

為了解決中午的午餐,加上身體開始疲憊的警訊,只好決定吃最方便和最好解決的麥當當(德國麥當當賣的東西跟台灣幾乎一樣,所以不要問我到底有什麼好吃的套餐,早餐倒是滿不錯的XD),順便在麥當當裡面休息瞇個眼然後決定一下接下來該去哪裡。

禮拜六的法蘭克福很多商店都沒有開,而且加上絕大部份的地方都是購物商場讓我們有點傷透腦筋不知道該去哪。

幸好在三點多時研究了一下地圖,才想到可以去沿著法蘭克福車站旁的河畔走走,休息了一個多小時,我們重新從車站出發。

河畔很漂亮,而且出了太陽,終於能把身體的寒冷趕走。
 
這時的河畔出現了很多休息散步騎腳踏車的德國人,他們很喜歡隨便就在草地上躺下來休息,或是三五成群拿杯啤酒在路邊聊天打屁。比較好玩的是看到有一群人騎著這種車在叫賣啤酒。

我想這種悠閒在台灣很難找到尤其是台北,是不是環境我不知道,但難得在德國發現這種悠閒讓我們三個人都很享受。隨便在路邊的椅子坐下,晒晒太陽,看著路邊路過的行人和河上划船的人...這才叫做"享受"嘛~。

By the way,我們再次證明天鵝理論......(笑)


五點多,當我們三個人終於受不了身體的時差,所以決定要前往旅館休息。接下來又回到中央車站,再次接受買票的嚴酷大考驗....,幸好這次又在好心人的解救和耐心的解說下,終於了解到原來我們一直都誤以為德國市電和地鐵都和台北捷運一樣,看要去哪一站然後付多少錢,完全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事實上是德國的地鐵和市電都是算分區域的,看你要去的地方算是哪個區域,然後只要付一定的就可以在特定時間內搭乘當下覺得我們其實很笨.....。

看了一下旅館的所在地和車站都屬於五十區,算是很近不會很遠,但是比較很倒楣的事情是我們市電要搭的這條線有一段地方維修,也就是說原本我們可以從車站一路搭到旅館前10公尺,結果變成要搭到另一條線的終點,在轉搭連接兩線的地下鐵,之後在走個100公尺.........................((╯‵□′)╯︵ ┴─┴翻桌!!!)。

到旅館的時候天空又轉暗而且開始飄下毛毛細雨,住的地方算是不錯(還有提供小廚房跟鍋具讓我們自己煮東西!!!),不過因為太累了,原本打算洗個澡再出去覓食,結果三個人一倒在床上連被子都沒有蓋好就一路睡到凌晨一兩點才陸續醒來洗澡、泡個泡麵填個肚子然後繼續睡。

2 則留言:

  1. 阿阿 學長去德國是27屆拉拉拉
    不過我們也不會好到哪裏去><

    覺得德國給人的感覺真的超悠閒的
    好想再去一次喔QQ

    回覆刪除
  2. 對耶!!寫錯了隊部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