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畢業 or not?

不知不覺又到了畢業的季節,這也代表說我在台大待了四年!想起來感覺有點可怕,畢竟這輩子從來沒有待在同一個學校這麼久!(小學前三年半在另外一間學校,後三年半才換到另一間學校,因為我家附近新學校落成,學籍的關係,所以才會小學的時候待在兩間不同的學校。)

如果簡單回顧在台大的這四年,大概可以用三個關鍵字,例如:「台大大氣」、「台大機械」、「台大管樂團」!我的生活圈大概就在這三個地方打轉而已。有時候想想,這樣好像感覺生活圈並不大,但其實光是在這三個地方就已經讓我看到了也學到很多東西,順便也交了很多朋友。

畢業 or not?

大三才轉系對我來說有點晚,對我來說,機械算是我的興趣,雖然在大一轉系失敗而導致整個大學時光被迫再延一年,但也算是我心甘情願,唯一讓我有點不太高興的地方是有太多課程無法抵修,以至於我大概要修到將近200個學分才能畢業!


大氣有什麼不好?其實大氣系沒有不好,人少、事少,設備相對每個人能使用的資源比較多一點,老師教學也非常認真,但大氣頂多只能算是我當初上大學的第二志願,機械系才是我的第一志願(其實第一志願應該是成大航太,但我不想跑成大),所以當有機會再次抓住當初夢想的時候,是不是要努力來嘗試一下!

說實話也是有點陰錯陽差,我原本在大氣系快要修滿一半的時候,當初只是想雙主修而已,畢竟雙主修不用把機械系的必選修給修完,這樣盤算著,大概大三大四比別人再辛苦一點,應該還是可以準時畢業,但怕陰溝裡翻船,所以轉系、雙主修一起填,導致最後結果就便成這樣了,哈哈!你說怎麼辦?沒怎麼辦啊,只能硬著頭皮拼畢業嘍!

話說如果畢業了,我最捨不得的地方其實是台大管。Why?因為裡面有太多我喜歡的朋友們和音樂以及棟棟老師!只是隨著年級的增長,真的是跟底下小朋友們越來越不熟。


Time to say goodbye, my friends!

給大氣系和台大管的朋友們:我無法跟你們一起畢業、無法一起狂歡那畢業的喜悅,但是願我們將來還能在世界的頂端再次碰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